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让区法院全员参战 “老赖”看动真格立马拿出33万元
2017-04-19 08:50:17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偏偏就有这样一群人,欠了别人的钱,面对法院的判决,却拒不执行,这样的人,被称为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老赖”。

  为了打击有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让胡路区法院按照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4月6日开展“油城利剑行动”,累计执行到位金额210余万元。

  4月18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围堵失信被执行人。

  失信被执行人(右二)当场打电话筹钱。

  案例一:装修打官司“老赖”被抓后还款

  申请执行人杨红(化名),在装修过程中,与被执行人王东(化名),发生合同纠纷,后经让胡路区法院判决,王东赔偿杨红23000余元。但判决生效后,王东却始终不履行判决。

  4月初,让胡路区法院接到申请人杨红的举报,在让胡路区某小区,她发现了被执行人王东的行踪。并表示,王东正开着车,随时可能跑,希望法院快点派人去。

  接到线索后,让胡路区法院利剑行动小组成员,火速赶往王东的所在地,成功将王东驾驶的轿车,逼停至路边。

  王东的妻子,当场抓挠执行人员,还爆粗口。经请示有关领导,行动小组将王东及其妻子带回法院,并且扣押王东所驾驶的白色轿车。

  当执行人员向王东妻子讲明抗拒执行的后果时,她认识到了错误,表示会积极筹钱。一个小时后,双方达成和解并履行完毕。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