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让胡路区:延伸拓展"两学一做" 激发转型发展强大动力
2017-04-20 08:48: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赵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讯 日前,大庆市让胡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3次集中学习召开,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走进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再次重温会战初期石油工人战天斗地、风餐露宿、人拉肩扛的创业场景。这也标志着让胡路区“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掀起龙江强区建设新热潮”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开展‘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掀起龙江强区建设新热潮’主题实践活动,是让胡路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延伸和拓展,我们将在全区开展新时期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研究,深入挖掘时代新内涵,激发全区上下进一步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奋力推进转型发展全面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让胡路区委书记李惠珉表示。

  据了解,“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掀起龙江强区建设新热潮”主题实践活动是让胡路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活动,具体包括四项主要内容:

  学习研究,把握精神内涵。深入开展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学习研究,组建让胡路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研究会,努力形成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新成果、新作品;组织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中十六联合站等;继续推进“支部书记讲党课”,组建区委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团,深入机关各单位、农村等开展精神宣讲。

  座谈研讨,深入解放思想。聚焦“如何认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新时代内涵”,组织机关干部、一线工人等,寻找新时期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新形式、新办法、新典型;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围绕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形成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工作举措。

  典型示范,突出引领带动。组织铁人式典型评选活动,选树一批群众基础好、取得成果佳、长远效果明显的典型;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推动让胡路转型发展全面发展中勇挑重担、多做贡献。

  宣传展示,积极营造氛围。筹建让胡路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网上宣传基地,深入推进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传报道,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建设、民生改善等全区中心工作,形成浓厚氛围。

  “当前,我区站在转型发展的十字路口,能否在新的发展浪潮中乘势而上、抢占先机、跨越赶超,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迫切需要我们传承好、发扬好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展现新一代大庆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全面开启现代化龙江强区建设新征程。”李惠珉说。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