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宁安市吹响爱国卫生“六大会战”冲锋号
2017-04-21 09:37:16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繁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 近日,牡丹江宁安市市委书记、市长挂帅,成立了环境综合整治会战指挥部,设立3支城区志愿者服务队,动员起12个乡镇近万名党员,全力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爱国卫生“六大会战”。

  据介绍,整治活动分为“交通次序”、“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出入城口、城乡接合部清洁”、“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小区、庭院保洁”和“宣传舆论”等六大部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靠前指挥,整治主要街道两侧的“僵尸车”,基本改变了通江路、医院、超市等地段机动车乱停车、乱占道、乱变道、乱鸣笛等交通乱象;坚决整治城市、街路两侧建筑物、构筑物、电线杆等随处粘贴“小广告”现象和露天烧烤、路边洗车等违规行为,对主要街路两侧破旧,不规范的牌匾、杂物、违章建筑、占道棚厦进行彻底清理;组织乡镇、村屯,建立环境清扫保洁长效管理机制,成立专、兼职环境清扫保洁队伍,保持日常村容环境整洁;清理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小区、庭院影响环境的薄弱点和死角,清除城镇背街小巷、建筑工地、绿地空地、居民庭院积存的垃圾、残土、杂物,组织各相关单位对主要街路两侧楼体外立面、玻璃橱窗进行除尘清洗。

  同时,组织全市党员、群团、志愿者集中开展宣传和劝导活动,在主要街道、路口设置宣传站点,发放文明卫生宣传资料,对不文明、不卫生行为进行劝导。并通过媒体宣传,引导市民自觉摒除陋习,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共同维护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