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农垦宝泉岭管局迎来近年最大候鸟迁徙群 数十万候鸟傍水起舞
2017-04-21 10:17:1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21日讯 20日,生活报记者从黑龙江农垦宝泉岭管理局获悉,从15日起,在位于该局梧桐河农场和共青农场之间的嘟噜河湿地自然保护区,迎来数十万只候鸟,大雁、白鹭、苍鹭、凤头鸊鷉和野鸭子落满了湿地,就连多年未见的天鹅、鸳鸯和中华白鹳也能见到身影……候鸟群所过之处,遮天蔽日,鸣叫声此起彼伏,甚为壮观。

  据当地居民介绍,嘟噜河湿地自然保护区是候鸟每年迁徙的必经之路,候鸟一般会在此经停10天左右。萝北县湿地管理局领导介绍说,自去年起,他们在候鸟迁徙期和繁殖期过程中,对保护区实行了车辆和游客全面禁入制度,防止人为打搅,也就迎来了近些年最为庞大的候鸟迁徙群体。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