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不顾受凉感冒 交警雨中脱衣遮伤者
2017-04-28 09:25:5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吉宁 盛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8日讯 连日来的阴雨中,有一名宁安交警用自己的警服给一名受伤的女士遮风挡雨,给宁安人心中增添了一丝温暖。

  4月19日上午9时,春雨中,宁安通江路某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士受伤后倒地不起,执勤交警迅速赶到,一边保护现场,一边对路面交通进行疏导。

  此时,看见受伤市民躺在雨中无助地呻吟,考虑到伤者如果随意挪动会增加二次受伤的风险,五金岗组辅警卞茜玉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执勤警服脱下,盖在伤者的身上,为其挡雨,自己则继续疏导交通。

  虽然身穿单薄T恤的卞茜玉身上少了必要的公安标识,但刚刚目睹这一切的过往市民都自觉地按照他的指挥往来通行,原本因事故略显拥堵的街头瞬间恢复了畅通。120急救车随后赶到现场,执勤交警、特警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阴雨天气,路面湿滑,视野受限,请司机、行人加强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