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嗜酒老贼为筹钱喝酒 一夜偷走20多部手机
2017-04-28 17:59: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8日讯(王建春 记者雷蕾)今年56岁的刘某8次因盗窃入狱,出狱后继续嗜酒的他不但不思悔改,反而重操旧业。4月21日凌晨,齐齐哈尔铁锋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经连续10余天的工作,将入室盗窃20多部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4月10日,铁锋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接到王某报警称:其在铁锋区经营的手机专卖店内价值4万余元的20多部手机被盗。

  接到报警后,铁锋分局刑侦二大队联合相关部门立即开展此案侦破工作。通过调取案发地视频监控和大量走访,侦查员发现犯罪嫌疑人手法比较娴熟,作案后驾驶一辆摩托车驮着赃物逃离现场。经过民警一路追踪,找到摩托车主人,经向车主了解,案发当天车主将自己的摩托车借给了其朋友刘某,侦查员初步确定车主的朋友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缜密侦查,得知犯罪嫌疑人刘某隐匿在齐齐哈尔市查哈阳农场。4月20日刑侦二大队副大队长牛凯带领民警殷秣楠、赵欢赶赴查哈阳农场,经过一昼夜的布控,于4月21日凌晨在查哈阳农场将刘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竟是一名盗窃惯犯,先后8次因盗窃被判入狱,去年年底才刑满出狱。

  4月10日晚,刘某借来朋友的摩托车四处溜达,发现铁锋区一手机专卖店还在营业。这一发现,让刘某窃喜,便一直在市内闲逛,打算趁夜深人静时再下手。一直等到第二天凌晨,刘某秀出了自己的“手艺”,利用破锁工具,轻而易举地将手机专卖店的门锁撬开,盗走20多部手机,并趁着夜色前往查哈阳农场销赃。盗窃来的价值几千元的新手机被他以300元低价销赃,获得的赃款已被其买酒喝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铁锋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