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巾帼“泳士”将挑战琼州海峡
2017-04-29 11:26:36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繁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9日讯 近日,牡丹江游泳爱好者杨萍华正在海南三亚刻苦训练,计划5月份挑战琼州海峡,争取写下牡丹江横渡的纪录。如果能够挑战成功,她将成为牡丹江横渡琼州海峡的第一人。

  对于游泳爱好者来说,横渡琼州海峡绝对是终极梦想之一。至今为止,国内成功完成横渡的“牛人”约有400多名,而牡丹江至今还没有横渡成功的先例。

  “目前每天训练量基本保持在5000米左右,强度比较大,不是长距离游,就是短距离的冲刺。现在是调整期,进入5月份后每天就只游1000米到2000米放松了。”杨萍华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每天都在三亚的一家游泳俱乐部进行挑战前的身体训练。

  今年55岁的杨萍华接触游泳运动已经有近20年的时间了,2002年她正式加入牡丹江市游泳队进行专业训练,并代表牡丹江参加各种比赛,这次参加横渡就是想挑战一下自我。

  此次参与横渡琼州海峡的一共有8位勇士,分别来自广东、河南、广西、河北等地,8人中只有她一名女性。如果天气条件允许,5月7日8名勇士将从广东省徐闻县一侧海岸下水,预计游程约30公里,将在海口一带海域登陆。

  据了解,琼州海峡两岸直线距离约28公里,每年5月份到6月份是横渡的最佳时期。独特优越的气候、水质和水温条件,使琼州海峡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理想横渡之地。但横渡时间通常要10至13小时,挑战者需要挑战体能与耐力的极限。一般人在六七个小时后就会出现烦躁情绪,容易放弃,而且还会碰上海蜇、风浪等危险。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