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地铁2号线衡山路站主体结构提前一个月封顶
2017-04-29 22: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9日讯(记者 庄园)4月29日上午,哈尔滨地铁2号线衡山路站主体结构提前1个月封顶,成为哈尔滨地铁2号线江南段首个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为该站盾构提前始发以及出入口、风亭的顺利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衡山路站今日进行主体结构封顶。

  衡山路站施工现场。

  衡山路站主体结构封顶仪式现场。

  衡山路站位于哈尔滨市珠江路与衡山路交叉口处,为双层双跨(局部双柱两层三跨)岛式车站,站长208.4m,站台宽11m,标准段宽度为19.7m,设有2组风亭,4个出入口,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该站于2016年5月14日开工,4月29日10段顶板全部浇筑完成,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并创下了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个月内浇筑15块主体结构盖板的施工记录。

  根据计划安排,今年五月底前将有2台盾构机在衡山路站吊装下井组装,在七一前后分别向省政府站和珠江路站双向始发掘进。施工单位中国电建集团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项目负责人薛清伟表示,中国电建有足够的信心和实力保证衡山路站按期完成盾构始发,向党的生日献礼,为哈尔滨市民造福。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