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桃花杏花傻傻分不清楚? 小编三招教您变身“辨花达人”
2017-05-02 17:22: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丁香花

含苞待放的丁香花。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丁香花是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大部供观赏用,有些种类的花可提制芳香油,亦为蜜源植物,木材供建筑和家具用。主要分布于欧洲东南部、日本、阿富汗、喜马拉雅地区、朝鲜和中国,也是哈尔滨市的市花。

  分辨要点:

  1、形状——小小的花苞圆圆的,鼓鼓的,恰如衣襟上的盘花扣。

  2、气味——淡淡的幽雅的甜香,非桂非兰,在夜色中也能让人分辨出。

  3、花期3-6月。

  榆叶梅

  榆叶梅,又叫小桃红,因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榆叶梅在中国已有数百年栽培历史,全国各地多数公园内均有栽植。本种开花早,主要供观赏,常见栽培类型有重瓣榆叶梅。

盛开的榆叶梅 。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分辨要点:

  1、枝紫褐色,叶宽椭圆形至倒卵形,先端3裂状,缘有不等的粗重锯齿。

  2、花单瓣至重瓣,紫红色,1~2朵生于叶腋,花期4月

  3、核果红色,近球形,有毛。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