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大蒜价格持续涨
2017-05-03 07:42: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云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3日讯 据省物价监管局价格监测中心对全省13个市(地)监测,大蒜价格从年初以来持续上涨。4月25日大蒜平均价格每500克10.69元,与上周10.50元相比上涨1.81%,与1月初9.41元相比上涨13.6%,与去年同期7.94元相比上涨34.6%。

  据从哈尔滨地利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了解,4月25日大蒜批发价格每500克10元,与上周的9.25元相比上涨8.11%,与1月初的8.25元相比上涨21.2%,与去年同期的6.25元相比上涨60%。专家分析此轮大蒜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库存量少,导致价格上涨。春节前大蒜价格偏高,贸易商怕节后价格下降,节日期间大量抛售,因此库存量减少。产地供少于求,价格上涨。由于我省市场销售的大蒜基本产自山东,而山东大蒜受去年种植面积减少及年底罕见低温天气影响,大蒜产量有所下降,导致市场供需矛盾加剧。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