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楼市迎销售高峰 热门学区房价平均涨幅12%左右
2017-05-03 11:03:49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日讯 每年春季都是大庆市房屋市场的销售小高峰。近日,记者走访大庆市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在今年春季的购房高峰中,学区房的身价有明显上涨。据多位房产经纪人介绍,热门学区房价平均涨幅在12%左右,个别热门户型涨幅最高达到15%以上。

  东城房价“蹿高”,西城相对平稳

  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许多家长在孩子上小学前便开始着手选购学区房。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大庆市东城区的部分学区房价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上涨,西城区的学区房价则相对平稳。

  家住东风新村九区的市民张阿姨刚把自家卖楼的条幅贴上三天,房子就卖掉了。“我家四楼不把山,面积不到90平方米,最后的成交价是70万,去年隔壁单元和我家一样面积的卖价是66万。”张阿姨告诉记者说,最近来小区看房子的人特别多,刚贴出售卖条幅,一天就接到4个要看房和2个房屋中介的电话。

  “从东城区的几处热门学区房价来看,和去年同期相比,祥阁学校、69中学区域的学区房价格涨幅最为明显,平均来看,每套房上涨了4万元左右,热门户型每套房甚至上涨5万元以上。”高新区的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现在不单是成交价上涨,楼层好、面积适中的房源几乎贴出就能出售。

  多位房产经纪人均表示,祥阁学校和69中学区涨幅最为明显,平均来看涨幅在12%左右,个别热门户型涨幅最高达15%,“去年同期90平左右的房子售价大概65万元左右,现在成交价大致在70-72元之间,涨幅11%左右。”一位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

  与此相比,西城区房价相对平稳,像大庆一中、36中学等区域的学区房,价格基本没有太大变化,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房产中介“相中”热门学区

  记者在热门学区——祥阁学校走访时发现,在东风新村九区大号楼、南湖景苑等小区周围,春季新近开业的主营学区房的房产中介增加不少。

  记者调查发现,仅新村九区大号楼和湖滨大厦附近,春季以来新开业的房屋中介公司就有5家,并且大都标有主营学区房字样。

  “以前这附近主要都是辅导学校多,现在有好几家都改房屋中介了,我家楼下以前就是一个英语补习班,现在是学区房中介。”家住9-84号楼的居民刘先生向记者介绍说。

  他还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中介公司到小区内找房源的挺多。他说:“在楼下遛弯,经常能碰到来找房子的人,还有贴求购启事的,还有好多房产中介拿个小本逐个楼记电话号码。”

  附近一家主营学区房中介业务的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全市的二手房源中,学区房是成交量最高的,热门学区出售的信息一贴出来,很快便能卖出去,所以目前他们主要业务就是69中学、祥阁学校等相对热门学区的学区房。

  价格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大庆市新生要严格按学区划分入学,到部分学校严格要求落户年限,大庆市各热门学区二手房的价格便在持续上涨。

  房产经纪人向记者介绍说,入学政策的调整,让家里有学龄前儿童的家长不得不早下手免得措手不及,但集中购买,造成了目前多个学区房市场处于涨价态势。但从目前的市场来看,随着69中二部、祥阁中学二部的逐渐投入使用,投放到市场上的学区房房源明显增多,供应端充足,市场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房价也将逐渐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