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边防派出所建警民网络微平台 村民丢失3万元现金20分钟内找回
2017-05-03 11: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岗才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日讯(高岗才 记者包海多)短短20分钟,对于家住黑龙江萝北县团结镇苇场村的村民郑某来说,简直是一种煎熬,由于自己的粗心大意,竟将2万9千元现金遗失在银行的自动取款室内,幸亏好心人将遗失的现金交到团结边防派出所,警民合力找到失主。

  “滴滴!滴滴!” 4月27日17时30分许,团结边防派出所建立的辖区微信群炸开了锅。原来,派出所接到前卫村村民骆玉发报警,其在团结镇一银行自动取款机取钱时,发现暖气片上放着一个蓝色的袋子,打开后一看,发现是2万9千元现金。

警民联动微信群找失主。

  接警后,民警朱耀东迅速到达现场了解情况,朱耀东想现在正是农忙时节,这钱没准就是用于购买农用物资的,失主一定十分着急。为了快速找到失主,朱耀东立即利用派出所建立的辖区微信群发出了简单通知。短短10分钟得到群众的大量转发,不到20分钟,经过警民的共同努力,17时50分许,失主找到了。

失主到派出所领回丢失的现金。

  经了解,当日,失主郑某去自动取款机上返还贷款,随手将自己带的2万9千元现金的袋子放到了暖气片上。一阵操作后,着急赶往县城去买机器配件,匆忙之中,将现金的事抛之脑后,遗落在自动取款室内。

  今年以来,团结边防派出所以“信息化+”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辖区信息化管控,利用网络微信群、公众号与辖区群众零距离互动,及时发布便民、利民信息,取得良好效果,辖区群众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