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网约车市场叫好又叫座 平均每天有5000名司机在线
2017-05-04 09:44: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玲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4日讯 “真是挺方便的,以前站在路边拦车都不一定能拦到,现在坐在家里,先叫好车再出门,司机和乘客都不用等,既省时又省事儿还便宜。”市民王女士是网约车的忠实用户,自从学会使用软件叫车,现在她出行几乎都会选择乘坐网约车。

  近年来,随着“滴滴出行”等手机打车软件兴起,大庆市很多市民已开始“尝鲜”。他们改变了路边拦车的习惯,到哪儿去之前,习惯先打开打车软件“约车上门”,享受线上约车并支付带来的便利。

  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很多热衷使用网约车APP的市民来说,除了打车方便以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便宜。“滴滴经常会送快车券,或做一些活动,有一次我从家里打车到单位只花了3块钱,而且还都是通过网络支付,特别方便。”市民于先生告诉记者。

  使用“网约车”的用户多了,网约车司机也就多了起来。

  邹师傅是个网约车司机,他平时工作时间较为自由,在朋友的偶然介绍下,20多天前他注册成为兼职网约车车主。他告诉记者,像“滴滴出行”这一类的打车软件在大城市比较流行,在大庆市还处于起步阶段,不过随着使用的市民越来越多,订单也多了起来。“这20多天我一共接了200多单,平均每天10多单,还是不错的,赚个油钱绰绰有余。”邹师傅说。

  记者采访发现,大庆市“网约车”司机多为兼职司机,多数司机都是利用下班或休息时间拉客。“我们不少同事都在休息日开网约车,既能打发时间,还能赚钱,挺不错。”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

  在大庆市,以滴滴快车为例,自2016年8月正式登录大庆以来,发展至今,平均每天有近5000名司机在线,服务5万余名乘客,累计服务已超千万次。滴滴快车市场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平台管理的不断完善,滴滴快车对注册的车主设有多项评分标准来保障乘客的权益,除了对车型、驾驶员信息等方面设有严格的门槛外,在认路导航、对待顾客的态度、行车安全是否平稳、车内乘坐环境等方面,也是由乘客在体验后自行打分,这些都对网约车车主产生一定程度的约束作用。“滴滴还会经常推出折扣活动回馈使用者,如在春季推出起步费由原来的6元降为5元,每公里由原来的1.6元降低为1.5元,降价后市民的出行成本将进一步降低。”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