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查处违规送工送子车63台 无证驾驶被拘留
2017-05-04 15:47: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葛金鑫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4日讯(高阳 记者 葛金鑫 王忠岩)近日,哈尔滨交警部近日集中对送工车、送子车等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仅在5月3日清晨的集中整治行动中,哈尔滨交警部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75件,其中查处送工车53台、送子车10台。

交警对送工车辆进行检查。

交警部门查处的改装送工车。

  无证驾驶他人车辆送工驾驶人被拘留

  5月3日6时许,交警松北大队民警李守全、吴殿刚在中源大道与祥安北大街交口对过往送工车进行查处,当临检到一辆车牌号为黑AJ3008(黄牌)中型普通客车时,发现驾驶人却神情紧张,便开始细致盘查。经查,驾驶人尤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二千元,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偷偷卸客谎称不超员视频还原现场驾驶人被处罚

  各交警辖区大队在重点街路加强管控的同时,也积极排查辖区内的建筑工地,并在工地周边从严布控临检。3日5时30分许,交警松北大队民警在阳明滩大道与世茂大道设卡执勤时,突然发现一台鄂K4J067号面包车沿阳明滩大桥下桥后从最左侧车道连续变更车道后停在路旁建筑工地入口,随后先后有十余人快速下车跑进工地。交警松北大队副大队长白宝杰遂一面组织民警对前方情况进行全程摄录,一面上前取缔,经核查行驶证,该车核定载客人数为7人。面对交警指出的超员违法行为,驾驶人拒不承。在民警将该车停车后10名乘车人员偷偷下车并就近跑到建筑工地内的全程视频进行播放后,驾驶人不再辩解。随后民警对其超员超过20%的违法行为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记6分的处罚。

  哈市交警部门表示,近期将于深夜、凌晨、清晨等重点时段对送工车超员、改型及送子车、校车、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进行整治。希望广大驾驶人安全守法出行,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出行安全。同时也提醒乘坐送工车的务工人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拒绝乘坐超员、改装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维护好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