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环卫处清扫垃圾无死角
2017-05-05 15:24:18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郑广文 高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5日讯 双鸭山市环卫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积极行动,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整治工作方案,整治工作任务分配表,再治理时间截至4月末结束。

  环卫处提前开展春季环境综合整治,时间从2017年3月中旬开始行动,此次行动城乡结合部,通过人工倒运的方式,共打通平房区居民巷道40余条,清理了马鞍山、窑地、啤酒厂、长安屯、东井等处冬存散倒、乱倒垃圾、污冰共计5000余立方米。义务清理弃管小区7个,清理出垃圾60余立方米。维修垃圾箱、果皮箱等100余个,新投放垃圾桶200余个,清理绿化带70多万平方米,清理出绿化带内垃圾100余立方米。清理楼头、台阶下、边沟、小街巷延伸地段白色污染200余处,清理死角垃圾100余立方米。清理乱倒散点100余处,清运乱卸残土、装潢垃圾50余处、80多立方米。清理绿化带内超高土50余立方米,清擦路灯杆200余个,护栏2000余延长米,治理习惯养成式垃圾点20余处。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5000余人次。车辆500余台次。治理期间有些地带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连续清理了五六次,比如学校周边、距离楼区近的地方。对树挂垃圾进行清理,清除所有死角垃圾,垃圾箱、果皮箱、路灯杆、围栏、座椅、中间隔离栏进行了清擦,物见本色,无污染物、灰尘。加强环卫设施维护、检修,对破损环卫设施更换或维修。近一个月全处职工节假日不休息。

  主要街路“两扫全保”,机械和人工相配合。工作时间执行早4点至晚6点,新兴大街、文化路达到早4点至晚8点。将积存垃圾彻底清除达到七净五无:人行路净,车行路净,绿地净(环卫部门负责的绿地),路边石净,树、电杆、墙根净,排水井口净、隔离带净;无覆土,无积水,无散放垃圾,无果皮、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无砖瓦石块。清扫人员要运动式循环保洁。垃圾落地时间不超过10分钟。 绿化带卫生是城市形象窗口之一,市环卫处今年的环境综合整治高度重视绿化带内的卫生,实行了道路绿化带保洁一体化管理,并要求环卫工人在道路保洁的同时将绿化带内的塑料袋、废纸、砖石、果皮、残枝败叶等垃圾清理干净,并将绿化带卫生管理纳入考核范围,实行精细化管理。从此,绿化带不再成为我市的清扫盲点。为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今年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市环卫处从大环境卫生意识出发,不再只是简单的捡拾白色垃圾,而是从源头垃圾彻底进行治理,使绿化带和道路环境相称,特别是对绿化带深处的小垃圾等一切污物进行彻底清除。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