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牡客专全线墩身最高连续梁合龙
2017-05-06 07:18: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孝忠 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6日讯 2日21时48分开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混凝土浇筑,由中铁上海工程局哈牡客专项目部负责的哈牡客专跨哈同高速特大桥跨哈同公路连续梁中跨顺利合龙,比计划工期提前7天完成,也是哈牡客专全线墩身最高的连续梁合龙。

  跨哈同高速特大桥全桥长2064.11米,共计78个墩身,两个桥台,两座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大桥拥有哈牡客专全线最高的墩身,平均高度为33米,其中14号至17号墩为跨哈同公路连续梁墩身。跨哈同公路连续梁总长113.1米,桥面总宽12.2米,全梁共计31个节段,中跨合龙段长两米。项目部采用挂篮悬臂式现浇施工。

  据悉,该连续梁为哈牡客专重点控制性工程,为实现这一节点目标任务,中铁上海工程局哈牡铁路项目部细化分解节点任务,制订奖罚措施,增强安全质量意识。该连续梁中跨顺利合龙,消除了高墩身连续梁施工安全风险,为实现今年该桥完成梁体架设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施工防护棚架拆除后,哈同公路车流将恢复正常。

  哈牡客专是东北铁路快速客运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哈大高铁向黑龙江东南地区的延伸线。铁路建成后,将促进产业集聚、人员往来、外贸合作,为我省的经济区域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