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创城办对大型商场、超市进行全面检查
2017-05-08 09:08:16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马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8日讯 5月2日至3日,牡丹江市创城办对市区8家集贸市场、6家大型商场和3家大型超市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总体情况看,各家单位对创建工作思想重视,公益广告布设基本到位,从业人员服务规范,整体环境干净整洁,无障碍设施比较齐全健全,安全防范设施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健全,诚信业户评选有序,整体创建水平走在了实地考察测评42项目的前列。相比之下,新华市场、大福源西安店和大商集团新玛特购物广场等单位的创建工作更好一些。

  在督导检查中也发现存在着一些普遍性问题:一是由于国家新政出台实施,目前食品经营、餐饮服务的从业人员健康证暂停办理和年审。二是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周边临街商铺存在店前摆卖、占道经营、占道理货等情况,东安市场、东安农贸市场、北龙市场和华隆西市场的此类问题更突出。三是创城的宣传发动还不尽人意,有的单位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布设数量不足,很多工作人员、经营业主对应知应会内容不够熟悉。四是食品经营需要进一步规范,有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公示不到位。对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和年审、周边环境混乱等问题,需要有关责任部门尽快研究加以解决。各商场、市场、超市存在的具体问题,希望尽快加以整改,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