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妈妈孝顺女儿耳濡目染 17个生日都"飞回"和爸妈过
2017-05-11 08:47:58 来源:大庆网  作者:霍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1日讯 一年四季有很多个节日,唯独生日只有一个。

  在这样重要的日子里,很多年轻人,会选择和朋友或恋人,庆祝自己的生日。

  然而,在北京工作的大庆女孩邸琳,却选择在生日这一天,陪爸妈一起度过。

  17年来,无论在北京求学,还是后来参加工作,一次也没有落下过。她说把这一天,永远留给爸妈。

邸琳(中)30岁生日,飞回大庆陪爸妈一起过。

  生日飞回大庆陪爸妈

  5月8日中午,家住东风新村的刘静丽,和女儿足足通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仍意犹未尽。

  回想起这些年,女儿所做的一切,刘静丽感动不已。

  刘静丽的女儿邸琳,是中央音乐学院的一名优秀青年教师。今年1月21日,是她30岁的生日。几天之前,她给妈妈打来电话说,今年过生日,她要提前回家。

  刘静丽知道,那段时间,女儿为了筹备讲座,每天都忙到凌晨,觉都睡不够。她心疼女儿,不想让女儿这么折腾。

  刘静丽发微信告诉女儿,1月21日离春节,只有一周的时间,反正过春节,也要回来,太忙就别来回折腾了。

  很快,刘静丽收到女儿的信息:妈,您就别劝我了,我一生的这一天,只留给你们俩。

  刘静丽了解女儿的固执,就没有再坚持。1月20日15时许,邸琳从北京飞回大庆。

  在萨尔图机场接机,当刘静丽和爱人,看到女儿浑身疲惫的样子,心里既心疼,又感动。

  这一次相处不到24小时

  17年来,无论邸琳在北京求学,还是后来参加工作,生日这一天,一定要和父母在一起。

  这次回来,邸琳买了鱼油等营养品,还有很多衣服,爸妈穿着特别合身。

  当天晚上,刘静丽和爱人,想和女儿说说话,可是考虑到女儿太累了,只好让女儿先睡下。

  第二天中午,一家三口定了饭店,给邸琳过生日。

  吹灭了生日蜡烛,邸琳对爸妈说,当她有能力报答,而爸爸妈妈还未老,任何机会她都不想错过。不管别人的生日咋过,她的生日,只有这一种过法。

  女儿的话,让刘静丽和爱人,忍不住热泪盈眶。

  按照邸琳事先的安排,当日中午,她必须飞回北京,继续忙手头的工作。这次回家,她陪父母,还不到24个小时。

  受妈妈耳濡目染

  邸琳之所以觉得,生日这天,必须陪爸妈一起过,源于生活中,妈妈对她的耳濡目染。

  刘静丽和母亲的感情就特别深。28年前,刘静丽一家三口,从海伦老家搬到大庆,当时,母亲还没有搬过来。

  在老家的时候,整天和母亲在一起,没觉得什么。离开老家的时间久了,刘静丽开始想念母亲。

  刘静丽感恩母爱的伟大,觉得自己的生日,就是母亲的苦日,每次自己过生日,都会陪母亲一起过。

  今年4月1日,是刘静丽的生日。一大早,她就做了母亲爱吃的大葱肉馅馄饨,陪母亲聊天,给母亲收拾屋子。

  她还给母亲买了条裤子,看着母亲开心地笑,刘静丽的心里,比什么都高兴。

  邸琳从小看着妈妈孝顺姥姥,耳濡目染,才有了过生日,一定和父母在一起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