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江铁路项目建设进行时】哈西站架通高速“通廊”
2017-05-11 09: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1日讯(记者 孙英鑫)哈西站作为我国高寒地区第一座高铁站,目前已经成为黑龙江与外界连通的重要高速“通廊”,打开了与南方各省的高铁通道,在方便了我省旅客出行的同时,对龙江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带动作用。

  哈西站候车大厅。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2012年12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的哈西站,如今已经成为东北三省最大的高铁客运站,日常开行办理客运业务列车156列,其中哈大高铁74列,哈齐高铁32列,主要开行大连、北京、天津、上海、郑州、青岛北、武汉、吉林、齐齐哈尔等方向;普速列车50列,主要开行上海、北京、重庆、海口、襄阳、温州、南京、青岛北、石家庄、东莞东、大连、合肥、乌鲁木齐、省内各站等方向。

  哈西站客运车间主任曹进表示,哈西站是我国在高寒地区建立的第一座高铁站,对全国乃至世界高寒高铁建设提供了更加科学详实的数据。如今,哈西站年发送旅客1000余万人,承担着入关各主要干线旅客运输任务。今年4月16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哈西站开行列车发生了较大变化,新增了南京、海口、上海、重庆等部分方向的列车,在哈西站办理客运业务,极大缓解了因哈尔滨站施工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

  哈西站候车厅内设置的儿童淘气堡。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伴随着哈大高铁开通运营,哈西站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更好服务旅客出行,哈西站在功能和设施定位上尽显人性化。售票改签、母婴哺乳、行李包裹搬运、重点旅客绿色通道、便捷换乘、问询引导等15项暖心服务措施,为旅客提供周到细致服务。同时做到饮水不断、厕所不关、电梯不停、标识不缺,确保各项服务设备设施作用良好,切实提高旅客在哈西站的旅行体验,把“温馨”标准落到了实处。外省旅客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感觉到哈西站的环境非常整洁,为孩子们设置的淘气堡和为特殊旅客准备的母婴候车区非常人性化。同时,进出站通道也很顺畅,都有工作人员引导,设备设施也很先进,他很喜欢这里。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