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母亲节朋友圈被感恩“霸屏” 爱不能只在嘴上微信里
2017-05-15 09:43:08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晓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5日讯 5月14日是母亲节,众多微友通过朋友圈,晒合影、送祝福,感恩母亲。对此,不少市民吐槽:“母亲节各种祝福刷了屏,你妈妈知道吗?”

  更有市民理性建议,亲情面前,心动不如行动,常回家看看,用爱回报父母,才是最重要的。

  母亲节当天,一位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截图。

  朋友圈满是感恩

  “母亲节到了,感谢您把我养育大,节日到来,说声我爱您。”

  “母亲很包容我,倾注一生把我养大。感谢您,母亲。”

  5月14日是母亲节,记者发现,很多网友在朋友圈晒出了祝福,一条比一条煽情,一条比一条新颖。有的发表的不仅是文字,还有关于母亲的图片和视频。

  家住绿色家园小区的王先生,早上5点起床后,给母亲和岳母,分别通过微信发去了节日的祝福。当天,他发现自己的朋友圈,完全被“感恩母亲”的内容刷屏。

  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朋友圈,在二百余位好友中,有一大半的人,分享了有关母亲节的内容。还有人晒出了从小到大与妈妈的合影。

  更多的人,把送给妈妈的礼物,发到了朋友圈。

  狂晒老妈遭吐槽

  面对千篇一律的有关母亲节的祝福,一些市民吐槽:“有相当一部分妈妈,根本就不会使用微信,如何感受满满的感恩和祝福呢?”

  还有市民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把自己的父母屏蔽了,母亲节晒图文感恩父母,父母根本看不到,晒那些,是给谁看的呀!

  36岁的王先生指出,刚开始看大家发的这类感恩文字,还真是感动,可翻过几页,就感觉没有想看的欲望了。现在大家发的感恩文章,如同春节的祝福短信,千篇一律。

  但也有人指出,中国人在表达感情时,都很腼腆,面对母亲说声感谢,或者给母亲一个拥抱,很多人做不到,但爱母亲的心,都是真挚的。

  其实,如果想要表达对母亲的爱意和感谢之情,还不如给妈妈一个拥抱,当面对妈妈说出“妈妈,我爱您”,更能让母亲感受到你的诚意。

  平日里对妈妈好一些,比什么都重要。

  陪伴是最好的孝

  市民张先生认为,在朋友圈送祝福有点“华而不实”。

  “现在大家都在调侃,什么地方儿女最孝顺?朋友圈‘孝子’多!”这虽然是句玩笑话,但也说明一些问题。张先生说,母亲节,给母亲送祝福的出发点没有错,但是他觉得,不应该在网上送。

  在朋友圈表心意,是秀给朋友看的,孝顺应重在平时的陪伴和关爱。与其隔空抒情,不如买点菜,回家亲自做顿饭、陪妈妈聊聊天。

  今年27岁的小赵,刚刚参加工作一年,母亲节这天,她拿出自己上个月的部分工资,给母亲买了一个手镯。她要用自己挣的钱,孝敬母亲,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小赵说,这么多年,父母一直照顾她,省吃俭用供自己上大学、读研究生,如今毕业工作了,该好好回报他们。

  家住湖滨教师花园的李先生,几天前就和自己的父母及岳父岳母打完招呼,母亲节那天,邀请他们到自己家里吃饭,他和妻子下厨,做一桌美味佳肴,款待双方的父母,以感谢老人的养育之恩。

  李先生说:“我和妻子平时工作忙,平时,双方父母轮流帮我们带孩子,十分辛苦,这些我和妻子都记在心里,母亲节请他们来聚一聚,就是想表达一下我们作为子女的感恩之心。”

  亲情面前,心动不如行动,心里有父母,平日里用爱真诚地回报父母,多多陪陪父母,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