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达到97.44% 专家教你如何补碘
2017-05-15 19: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5日讯(记者 杜筱)“缺碘不单单会引起甲状腺肿大,成人缺碘可能会导致甲状腺功能低下,容易疲劳、精神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孕妇如果缺碘可能会影响婴幼儿的智商、语言和动作发育。”今天在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广场举办的“坚持科学补碘,共享健康人生”大型公益宣传义诊活动现场,近3000位市民接受了补碘知识教育和义诊服务,现场发放1000袋碘盐和5000余份宣传单。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戴宁 摄

  5月15日是全国第24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是“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近年来,黑龙江省碘缺乏病防治成果得到不断巩固和提高。据2015年碘缺乏病监测结果显示,我省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达到97.44%,8-10岁儿童尿碘中位数为183.5μg/L,我省已多年未见新发克汀病例。为进一步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黑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主办,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东北网、哈尔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坚持科学补碘,共享健康人生”宣传义诊活动于当天在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24家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的200余名专家和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免费发放食用碘盐、宣传单、设置宣传板报、现场义诊等多种形式,向市民介绍和宣传食用碘盐及防治碘缺乏病相关知识。

疾控专家向市民宣传防治知识。戴宁 摄

  义诊现场,排列整齐的四列24家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求诊的市民,他们想得到专家的建议,防止碘缺乏病带来的损害。黑龙江省地病虫媒所所长邢智锋、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苏雁等专家专业的解答、合理的诊疗建议让他们放下心来。

医生向市民介绍低盐饮食的好处。戴宁 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