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周五周六全省气温又 “跳水”局地降幅达10℃ 降温伴随大风
2017-05-17 06:2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7日讯 入夏不容易,周二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预警,由于蒙古气旋“捣乱”,周五周六全省气温又“跳水”,局地降幅最高可达10℃。

  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国忠介绍,蒙古气旋形成于蒙古高原一带,春季“现身”的频率较多,其带来的“天气变脸套餐”主要为大风和降温。周四至周五,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风天气过程,大部地区平均风力为5-6级,阵风7-8级,周四南部部分市县伴有扬沙。周五至周六,我省自西向东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地区降温幅度为6-8℃,局地可达8-10℃。

  哈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市区最高温都在26℃以上,周四最高或达到31℃,但风力较大,大家做好防护准备。周六,冰城市区最高温只有22℃上下,各位亲注意保暖哦。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