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毕业季租房市民谨防中介陷阱
2017-05-17 14:47:1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金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7日讯 时近6月,齐齐哈尔市不少学区房出租的生意开始火爆起来,很多家长为了能让孩子们安心上学,不惜重金在学校周边租房。一些房屋中介迅速盯上了这块“大蛋糕”,打出各式广告招揽客户。然而,在房源紧张的地段,不少中介打出各种虚假房源,吸引市民眼球,有的还在中介费之外,向租住者索要莫名其妙的杂费。

  记者在齐齐哈尔市一家租房网站随机查询到一套带有照片的三居室住房,且注有“本人保证房源真实性”等字样。当记者致电时却被告知这房是另外一个小区的。中介表示,“房子都一样好,我可以带你看。”记者随即赶往这一小区,发现照片中小区的绿树、车位全不见了,中介报价也明显偏高。记者致电查询另外五处房源,发现前两处房不是广告上说的房源,第三处房价提高了,第四处房被告知已租出,最后一处房主不在暂时无法看房。租房市场日益火爆,使房屋中介手中的房源成为一种筹码,有些中介借此虚构房源,诱使租房者洽谈签约。本该为消费者提供租房咨询、经纪等服务的中介人员,此时变成了“引君入瓮”诱导者。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发布虚假房源外,不少房屋中介公司还会在费用上做文章。市民程女士告诉记者,去年他在齐齐哈尔市二十八中学附近租了一套学区房,为儿子上学用。然而,她在支付了中介费用后,中介公司又以各种名义向她收取清扫费等各种杂费,由于当地房子不好租,所以程女士只好忍气吞声。

  据了解,一些无良房屋中介为了赚取中介费会使出非常规的手段引诱客户上当,消费者在租房过程中也必须有自己的主见。经常租房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市民租房时尽量多走,实地看中介所推荐房源,并与中介订立租房合同,明确各自的责任、义务,这样才能减少受骗上当的几率。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