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1万元5分钟被刷光 提醒:不要乱点手机收到的短信链接
2017-05-17 15:12:31 来源:大庆网  作者:华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7日讯 如果你的银行卡,就在自己的包里,可是,却有人用POS机,刷了你的卡,你是不是觉得见鬼了?

  这不是见鬼,真的就有人碰上了这样离奇的事。

  卡内钱莫名被刷光

  4月26日中午,家住萨尔图区50岁的张元芝(化名),手机接到一条银行短信。她打开一看,内容是她的银行卡,在POS机消费了1000元钱。

  没等她回过神来,又一条短信进来,又是一条她银行卡,在POS机消费1000元钱的提醒。

  张元芝以为自己银行卡丢了,赶紧翻找,见那张银行卡,还在自己的包里。这时,她又接到短信提醒,这回她这张银行卡,被在POS机上,消费5000元。

  她有些蒙了,银行卡明明在自己的手里,怎么会被人在POS机上刷卡消费呢?

  正迟疑,又来了一条信息,她的卡又被刷走3000元。

  短短5分钟,这张还捏在自己手里的银行卡,里面的1万元钱,就都被刷走了,张元芝觉得这真是见了鬼。

  前一天亲戚刚汇来

  会不会是银行系统出错了,给自己发送了错误的信息?张元芝赶紧到银行查询,发现卡里的钱,真的没了。

  本来这张卡,只剩下几十元钱,前一天,她的一个亲戚,还她1万元钱,她就把这张卡的卡号,告诉给了亲戚。还没来得及取出来,钱就被别人刷光了。

  事后民警分析,是张元芝这张银行卡的信息外泄了,包括卡号、密码等。有人复制了她的银行卡。

  当她的银行卡进钱后,很快就被犯罪分子知道了,于是拿着复制的银行卡,在POS机上盗刷。

  这里提醒市民,谨防银行卡的信息泄露,不要乱点手机收到的短信链接。用手机上网时,不要乱点一些不明来路的链接。

  如果不小心点了不明来路的链接,要尽快给手机杀毒,以防手机中了病毒,后台被监控,银行卡等个人信息泄露。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