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繁育技术环境愈发成熟 狒狒白枕鹤驼羊自然繁育成功
2017-05-18 14:47:0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爽 徐进 廉玉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可爱的小驼羊一家。

  东北网5月18日讯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龙沙动植物园已经三岁了。在这三年的时光里,园区以稀有的动植物资源、独特的建筑风格和优质的服务吸引了无数的粉丝。

  龙沙动植物园内有来自五大洲的不同种类动物,为了给它们创造最接近大自然的生存环境,园区经过不断改造,饲养员经过不断的学习和总结,继去年的智利火烈鸟和国宝金丝猴成功繁育后,今年又有不少小动物自然繁育成功,如非洲部落的狒狒,北美森林的驼羊还有北方特有鹤种白枕鹤。

  粘人宝贝——狒狒

  到过龙沙动植物园非洲部落区的小伙伴们都知道,那里居住着一群红屁股的大明星。狒狒是群居性动物,这群狒狒中有一只毛发特别丰满的,长相特别凶猛的,不难猜出,这只就是狒老大哦。最近,老大的保护欲更加强烈了,因为它喜得狒宝一只,为什么不说喜得爱女或是喜得爱子呢,因为没办法靠近,所以不知道性别。自从狒宝出生后,大王的爱妻基本没有清闲过,小宝宝一直挂在妈妈的身上,从出生后第五天便跟随大家族一起到户外了,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现在小狒狒偶尔会从妈妈怀里到地上跑跑跳跳,好奇心越来越强了。

  运动健将——小驼羊

  “北美大森林”近日也有一位小萌宝随大家庭出游了,这位小萌宝厉害了,据饲养员介绍,小家伙出生就可以站立,第二天就可以跑起来啦,跑的还相当稳健,小家伙长相随了妈妈,毛色也随妈妈呢,爸爸会不会有点不开心?这位小萌宝便是出生还不足十天的小驼羊。好奇的小伙伴快到龙沙动植物园“北美大森林”去找找这个可爱的小家伙。

  “爸”气护体——白枕鹤

  在白枕鹤家门前,几位摄像爱好者都将镜头对准了一个方向,原来丹顶鹤和白枕鹤展区里多了一只金黄色的机灵小不点,它就是园区近日成功自然繁育的小白枕鹤,也是园区三年来首只自然孵化成功的白枕鹤。

  据饲养员介绍,小家伙还是一枚蛋的时候便有“爸”气护体。4月17日产蛋后,由鹤爸鹤妈交替孵化,直到5月13日小白枕鹤破壳而出。鸟类繁殖需要绝对的安静,当他们觉得孵化位置不安全便会换另外的地点,此次成功孵化,鹤爸鹤妈共搬了七八次家,也真的实属不易。饲养员也是费尽心思的照顾,每天都将营养饲料放置在孵化圈周围。小家伙身体素质非常好,第二天起便可以和爸妈一起散步戏水。

  据龙沙动植物园动管部曹天海介绍,今年春天以来,龙沙动植物园接连喜添新丁,近8个种类的动物家庭都孕育了新生命,六、七月份龙沙动植物园的动物家族还会添丁,因为那时水草丰盛,草食动物家庭还会迎来一群新生的小家伙,这与龙沙动植物园具有国际水准的科学繁育技术以及打造国际型北纬47度的动植物家园理念分不开的。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