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齐齐哈尔商家为招揽顾客出“狠招” 乍看违停罚单细瞧竟是广告
2017-05-18 10:28:5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酷似交警处罚单的广告单

  东北网5月18日讯 商家为宣传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往往印发广告宣传单。而宣传单的特色及亮点,可能成为宣传效果好坏的重要因素之一。有的商家把宣传单塞进红包或信封里博人眼球,还有个别商家别出心裁,竟将宣传单制成违停罚单的样式。

  “那天我把车停在路边车位上,莫名其妙收到了‘罚单’。细看发现,原来是某信贷公司模仿违停罚单设计的广告。”16日,在卜奎南大街接到“罚单”的刘女士向本报编辑部反映,这种宣传单与交警部门出具的罚单极为相似。乍一看,还真以为自己停在车位里的车被罚了。走近细瞧,才发现此“罚单”原来是某信贷公司的广告,标题印着“停车太帅告知单”,在右下角盖着一个红色印章。“罚单”上还印着这家公司具体的业务介绍。当天,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除了刘女士的车不幸“被罚”外,附近一些车的风挡玻璃上也夹着这种“罚单”。

  “我当时远远看到风挡玻璃上夹着一张‘罚单’,心情一下就忐忑了。”刘女士称,虽然这种宣传单的阅读率很高,但效果却适得其反!对此,市四方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表示,将广告单制作成罚单模样放在车上,很容易误导车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印发类似于交通违法处罚单的广告,还可能涉嫌伪造法律文书,建议商家最好不要打这种擦边球,以免带来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