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一女子离奇失联 五只警犬展开地毯式搜寻解开谜团
2017-05-18 10:35: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8日讯(记者 包海多)女子外出失踪,案件侦破陷入僵局,哈尔滨五只警犬大显神通,十分钟找到失踪者。

  5月5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居民赵静(化名)的家人到辖区派出所报案,称赵静离家两天失联,至今未归。

  民警经大量工作发现赵静是在呼兰一村镇附近失去踪迹的,可电话一直关机与家人失联。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呼兰区公安分局立即上报上级单位,请求派出警犬进行技术支持。

  两只追踪警犬、三只血迹搜索警犬担负起寻找案件突破性线索的重任,五只警犬在没有任何气味源和血迹源的前提下,在赵静最后消失的村屯展开了地毯式搜索。追踪警犬擅长山地、城市等多样环境下工作,紧追活动目标。而血迹搜索警犬能嗅出干涸多年或遭清洗稀释的人类血迹。

  五只警犬在赵静最后失踪地点周边一寸一寸地搜寻,鼻子紧贴地面,工作异常认真。十分钟后,一只血迹搜索型警犬突然在村屯外围一处绿化带旁停靠示警,民警上前找寻收集线索,果真绿化带空地下十余公分处找到了赵静的尸体。

  经法医鉴定,赵静死于他杀。现场收集的大量证据显示赵静前夫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随即提审赵静前夫童某,童某交待,当日他约赵静外出商谈孩子抚养权问题时起了争执,一气之下就掐住赵静脖子,直到她没了呼吸。等到天黑,童某就将她的尸体埋在村屯边绿化带旁,以为警方找不到赵静的尸体,就会依照失踪人口处理,自己就不会有事。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