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加快社区电商建设步伐
2017-05-18 11:14:1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赵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8日讯 记者近日从市电商办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加快社区电商建设步伐,通过引进蚂蚁科技等第三方社区电商服务商,建立社区电商平台,加强社区服务网点建设。

  据介绍,我市将引导企业通过无线网络等方式实现信息咨询、家政、日用百货配送等服务进社区、进家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鼓励电商企业、快递企业与社区便利店合作,共同设立社区电商自提点或快递代收点,发展同城精准物流配送,解决城市电子商务配送最后一百米难题。借助新媒体催化,跨行业、跨地域、跨时空整合资源,打造社区电商生态价值链,构建社区“零距离”电商服务圈。城市以引进国内知名城市服务商,借助成型的商业服务模式,依靠大数据、云处理来进行精准服务。城镇借助阿里巴巴在全国实施的“千县万亿”工程计划为合作源,借助“互联网+城市服务”、“互联网+生活商圈”、“互联网+创业金融”等多个杠杆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