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成常态 130天320余辆黑车“落网”
2017-05-19 08:50: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韩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320余辆黑车被抓现行

  民警和交通稽查人员联合执法。

  记者在跟随市交通局进行检查时,发现许多“黑车”司机为了逃责,以各种方式抵赖。

  在东站附近检查时,有两名“黑车”司机被抓现形以后,在稽查人员做笔录时,两名司机都不签字。

  稽查人员让他们在笔录上签字时,两人都说:“我不是车主,等车主来了再签。”后来,这两名司机在没有签字的情况下,偷偷弃车而逃。

  稽查人员告诉记者,类似这样的情况他们经常遇到,还有些司机故意暴力抗法,让人很无奈。执法上虽有很大困难,但稽查人员与民警相互配合的专项行动见到了成效。

  5月17日下午,记者随同稽查人员上路检查,在中三路路边一临时停放处,看见了其中一部分被抓“黑车”。稽查人员称,由于车辆较多,所以将近期抓现行的黑车分别停在多次停车场。

  记者看到,在这些非法营运车辆之中,车型有好有坏,大多都是私家车牌照,这些车全部被抓现行,被依法查扣。

  连日来,稽查人员集中对各大商场、集市等地附近的自用车非法营运进行了整治。同时,对各地区逐一进行排查,并全天进行蹲守,不放过任何一个违规违法车辆。

  稽查人员说,在城乡接合部地区,有一些自用车昼伏夜出进行非法营运。

  据介绍,今年以来,以百日会战为代表的客运市场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显著,截至目前,已查扣各类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20余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7%,尤其是高仿车的生存空间受到强烈挤压,社会反响良好,业内比较认可。

  为更加有效地打击客运市场上的非法营运行为,破解交通运输执法中所面临的抗法多、取证难等问题,市交通运输局以“三个主动”的标准,在执法中转变思路,主动协调、主动参与、主动融入到大庆市公安机关有关执法活动中去,创新手段,常态运作,借势发力,给非法营运者以更有力的震慑和打击。

  乘高仿出租车最危险

  有一些市民认为,乘坐黑车与正规出租车没区别。

  稽查人员提醒说,乘坐黑车一旦出现事故,乘客维权难不说,很可能会有连带责任。

  大庆市出现的高仿出租车,车身颜色与正规出租车相似,甚至有计价器等设施,让乘客们很难辨认。

  而这类黑车最为危险,这些黑车都是其他城市下线出租车,一些人以低价购买,在无证无手续情况下跑活。

  “在其他城市下线的出租车,本来就已经到了年限,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这样的车乘坐会有多危险?”稽查人员说,这些黑车没有任何层面的安全保障就上路跑活儿。如此情况下,意外发生要大大高于正规车辆。

  稽查人员提醒市民说,大庆市正规出租车车牌照均以黑ETA、黑ETB、黑ETC、黑ETE开头,市场上如果出现其他出租车,都属于非法营运或是异地营运。

  如今,稽查人员全都“散”在路上进行检查,将时时与民警进行联合执法,对黑车进行打击。

  在此警告那些职业性和投机性跑“黑车”的人,不要低估交通运输部门打非治违的决心,你们的行为给社会安全和行业稳定带来了危害,丢掉幻想,悬崖勒马,否则,将受到严惩。

  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多数“黑车”因其安全技术状况差、保险缺失,从业人员履历复杂,一直是交通事故、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高发地带,这方面的案例不胜枚举。

  市民出行打车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从车牌、顶灯、车身颜色、车内设施上对真假出租车进行正确识别,拒坐“黑出租”,远离风险。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