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博物馆历经8年晋升为国家一级馆 系我省唯一入选单位
2017-05-19 09:28:40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9日讯 5月18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晚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当日,大庆市博物馆喜获国家一级博物馆称号。

  据悉,在首都博物馆举行的,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北京市文物局共同承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开幕式上,国家相关部门正式对第三批成功晋升国家一级博物馆的单位予以授牌,大庆市博物馆就是其中之一。

  晚报记者了解到,大庆市博物馆于2009年被评定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历经8年的时间,通过不断强化管理和服务,在收藏、研究、展示、教育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圆满完成了国家一级博物馆的创建工作。大庆市博物馆也成为我省唯一入选第三批国家一级博物馆的单位。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