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公交运营秩序综合整治行动采取"史上最严令" 全市公交企业开展自查整改
2017-05-21 20:35: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1日讯(记者 庄园)近日,哈尔滨市公交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公交运营秩序综合整治行动,自公交运营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公交企业响应号召,对运营中出现的途中吸烟、打手机、选择性拒载、不规范进站等违规现象,各公交企业各出奇招,下大力气配合整治行动。

  据了解,哈尔滨禹圣客运有限公司、福通公交公司、飞翼客运公司、全利公交公司等多家公交企业通过进一步强化对驾驶员安全规范行车教育、派出稽查人员上路检查,以及提高奖惩金额等手段下大力气配合整治行动,进行自查整改。此次整治行动期间,驾驶员与企业签订责任状,线路队长在每天出车前对驾驶员进行出车前教育,全面落实遵章责任;挂钩收入,一违三罚。企业对公交驾驶员违规行为处罚与公安交管、公交行管处罚联动,一次违规三重处罚。违规一次即取消当月奖金,少则600至800元,多则达到2000元,大幅提高违规成本;路面监督,管控繁险。各企业每天安排专职稽查考核人员和休班车管人员在线路繁险点、主要站点进行监督和指挥,引导公交车规范进站,乘客安全、有序乘车,一旦发生路堵可及时对线路发车做出调整,减少大间隔的产生。

  据悉,哈尔滨市公交行业主管部门在此次公交运营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中将采取“史上最严令”督导各公交行业,对违反《哈尔滨市城市公共汽车电车轮渡船客运管理条例》的企业和驾驶员,一律依法上限处罚;对未严格执行运营计划、存在违法运营行为的企业和线路,一律进行上限处罚;对自我约束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优,发生两次以上违章违制的驾驶员,一律实行下岗学习,重新培训,情节恶劣,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清除行业队伍,列入行业“黑名单;对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员,一律记入企业和驾驶员考核记录;对整治期间涉及违章违制的企业、线路、驾驶员一律进行社会曝光。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