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全面完成旱田播种任务 水稻插秧已完成85.7%
2017-05-22 17:35: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2日讯(记者 王亮)记者22日从黑龙江省农委获悉,截止5月21日,除应季作物外,全省全面完成旱田播种任务,实现了在透雨来临前完成播种的目标,全部播在了丰产期。同时,全省水稻插秧已完成85.7%,确保在5月25日前把水稻全部插在丰产期,为今年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近期,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抓好春耕生产的决策部署,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农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为主攻方向,坚持“调结构、转方式、提标准”,抢前抓早,精心组织,发挥各类农机具作用,全力加快春耕生产进度。

  据了解,全省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绿色农产品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标准化技术到位率进一步提高,订单定制生产规模进一步增加,实现了“种得好”为“卖得好”奠定基础,靠“卖得好”倒逼带动“种得更好”。全省农业“三减”示范面积达到2500万亩,互联网+高标准示范基地达到1316个。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