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冰城巧手大妈真能琢磨 棉絮拼出动物世界
2017-05-23 07:37: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23日讯 填充被子、棉衣的棉絮,时间长了就会被换下来扔掉,冰城却有一位心灵手巧的老人,将废棉絮加工成了精美工艺品,她就是66岁的退休老人赵戴丽。

  近日,记者在赵戴丽家里看到,墙上挂着十几幅精美图画,都是用棉絮加工而成的。赵戴丽告诉记者,她自幼喜欢画画,曾在蛋壳上作画,用口香糖捏出56个民族人物,用废报纸剪成5层立体剪纸画。今年年初,她又突发奇想,利用家里的废棉絮在纸板上拼接小动物和小鸟。经常去赵戴丽家参观的市民王女士说,赵戴丽不仅会画画,还会木雕、写歌词和谱曲,她不仅自己在家创作,还定期教邻居们玩手工,丰富了大家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