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半个月内疯狂作案30余起 跨市县电瓶大盗在大庆落网
2017-05-24 09:05:48 来源:大庆网  作者:沈艳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 近日,林甸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了跨市县系列盗窃电瓶案,嫌疑人半个月内疯狂作案30余起,盗窃电瓶50余块,涉案价值两万余元。

  自4月中旬以来,林甸县城内发生多起大型货车电瓶被盗案。案发后,林甸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责令刑侦二队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专案组通过对多起电瓶被盗案件现场勘查、视频研判,确定嫌疑人流窜作案,手法一致。

  专案组民警与周边市县公安局联系,确认杜尔伯特、依安县和富裕县也发生过盗窃电瓶案,作案手法如出一辙。专案组民警再次对案件进行深度研判,最后锁定嫌疑人为两个人,作案车辆为一辆没有悬挂车牌的雪铁龙爱丽舍牌三厢轿车,车主为齐齐哈尔市依安县依龙镇人陈某。

  5月9日,专案组民警驱车赶往齐齐哈尔市依龙镇侦查。经过两个多小时搜寻,在一小区内发现嫌疑车辆。因小区环境复杂,不适宜抓捕,专案组民警在嫌疑车辆附近潜伏蹲守7个小时后,将嫌疑人陈某抓获。经过突审,陈某交代了另一名同伙门某也是依龙镇人,专案组民警又将门某在家中抓获。

  经过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门某供述了半个月内在林甸县、杜尔伯特、依安县和富裕县及依龙镇、红旗镇疯狂作案30余起,盗窃车上电瓶50余块,涉案价值两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