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驾驶人注意 巡逻辅警可协助交警对违停车贴单锁轮拖离
2017-05-24 10:06: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亮 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24日讯“我们巡逻时发现这台车在黄道沿违停,因为长时间占道影响通行,所以我们呼叫了附近的交警。”23日下午,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先锋路和宣庆街交口,南岗巡逻辅警大队民警给这台长时间违停,车牌为黑AL238A的小型车辆粘贴违停告知单,并辅助交警用锁车器将车轮锁死,以此督导车主前往南岗交警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巡逻辅警(左一)正在与交警一起处理违停车辆

  据现场处理违停的巡逻辅警介绍,当天早些时候就发现这台车在施划了黄道沿的路段违停,并开具了违停告知单。当天再次巡逻到该地点后,发现车辆依然没有移走,随即呼叫交警前来处理。随后还发现一台车牌为黑AS9263的越野车在人行斑马线上违停,严重影响过往行人正常通行,交警接到巡逻辅警的通知后,用拖车将违停车辆拖走。在宣化街上,先后又有车牌为黑A703KX、黑AVT541等车辆因违停被巡逻辅警及时发现并处理。

  哈市交警部门启动交通环境大整治以来,在日常巡控的基础上,作为警力补充,哈市巡逻辅警也已参与到静态交通违法的治理中。据南岗巡逻辅警大队长杜鹏介绍,从目前情况来看,通过巡逻辅警与交警联合对静态交通违法进行处罚后,道路通行情况有了进一步好转。一方面巡逻辅警可以作为静态执法的补充力量,同时因为日常本就在路面进行治安巡逻,也能及时发现违停行为,第一时间劝导车主驶离,能够更科学、更高效地利用警力。

  南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曹国庆表示,巡逻辅警主要配合交警部门对违停车辆进行拖、锁,包括粘贴违停告知单,交警部门也会继续加大对各种交通违法的打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