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哈尔滨

国务院安委办宣讲团来我市宣讲《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

//heilongjiang.dbw.cn | 2017-05-25 08:55:57
作者:   来源: 东北网     频道主编: 李澄

  5月10日,国务院安委办宣讲团来我市宣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韩峙局长主持宣讲会。

  宣讲中,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主任樊晶光就《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改革措施要求,通过详实的课件资料、生动的案例,对《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对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等进行了深度诠释。此次宣讲课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为参培人员深刻领会《意见》精神、推进《意见》宣传贯彻落实指明了方向。

  此次宣讲,对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确保《意见》确定的安全生产各项改革制度措施和工作任务落实到实处,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合力,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意见》精神,层层宣讲,狠抓宣贯,精心谋划《意见》宣传的形式,细化宣传要点,利用各类媒体多范围、全覆盖开展宣传工作,切实把各项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结合本地实际,在健全责任体系、完善考核机制、引入社会化服务、强化监管力量等方面求突破,推动各项改革制度措施和工作任务落地生根。

  宣讲活动采取视频会形式,哈尔滨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管领导、重点企业主要领导、市安监局班子成员、专员、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政府主管领导、其他参会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黑龙江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相关新闻
今日头条

  精彩推荐

数千游客黄山上唱起国歌:对祖国最深的祝福
司法部原部长傅政华被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游客量暴涨 泰山暂停销售夜间门票 具体啥情况?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2例 均在哈尔滨市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