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哈工程大学大三学生林奕 开办校园个唱老师同学秒变粉丝
2017-05-25 07:1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25日讯 15日晚,哈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剧场座无虚席,千名观众翘首以待。这里即将举行一场演唱会,演唱会的主角就是哈工程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大三学生林奕。尽管不是科班出身,也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但舞台上的林奕却十分耀眼,举手投足间明星范儿十足。这一晚,同学、老师都成了他的粉丝,为他鼓掌呐喊……23日,记者见到了林奕,虽然演唱会已经过去一周,但是他的眉眼间仍难掩兴奋。

  每天在角落练歌 半个月筹备好演唱会

  林奕说,这场个人演唱会是他获得校园十佳歌手冠军的奖励,所有费用均由学校承担。从确定演唱会时间到演唱会正式举行,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演唱会上共16首歌,其中9首由他单独演唱。“我演唱的歌曲多以李健的为主,因为他的歌比较舒缓,我认为比较适合我。”

  由于平时学习很忙,林奕只好把练歌时间放在晚上。每天18时至21时,他都在学校启航活动中心的一个角落里,跟着音乐伴奏一遍遍地唱。从未受过专业训练的他每唱一遍,都录下给自己听。“唱歌不是模仿,要有自己的东西在里面,观众才会喜欢。”林奕说,这9首歌基本每首都练了20遍以上,才达到自己的标准。

  学习打工两不误 大二起经济独立

  班长、学院党支部书记、心理咨询中心兼职辅导员、校合唱团副团长,这些都是林奕在校的职务。即便如此繁忙,林奕仍能找到平衡点。

  林奕告诉生活报记者,他家的条件不太好,大一起他就开始打工赚钱,大二时经济完全独立,学费、生活费都是自己赚的。“大一暑假时,为了给母亲看病,我打了三份工,一天都不休息,从早上5点到晚上9点,我不是在上课,就是在打工,回到寝室倒头就睡。”林奕说,就这样,他一个暑假就把大二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靠奖学金和打工赚来的钱都凑齐了。

  渴望成为键盘手 创作音乐作品

  即便并不富裕,但林奕对于音乐的投入还是很舍得的。他长这么大,最奢侈的一次消费就是大二时买了一台4000元的电钢琴。“我很喜欢电钢琴那种和弦搭配的美,它让我对音乐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林奕说。

  对于未来,林奕希望利用业余时间做一个键盘手,创作出音乐作品。还有一年,林奕就毕业了,虽然他不会从事与音乐有关的工作,但是他告诉生活报记者,自己不会放弃对音乐的追求。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