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男子专门抢劫冒牌女友 骗朋友偷超市还三次抢劫按摩女
2017-05-27 19:00:09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7日讯 大庆龙凤区有一男子,为了弄点钱,啥招儿都使上了。

  他先是骗了自己的朋友,然后又假借朋友的名义,把骗出来的三名按摩员,个个抢了一遍。最终,钱是弄到手了,却也把自己弄进去了。

  5月24日,记者对此案进行了采访。

  取款使用“调包计”

  2015年7月,被害人柳某,委托陈某,拿自己的邮政储蓄银行卡,去ATM机取款。

  “这是一次难得机会啊。”有了这样的想法后,陈某开始实施自己的坏心思。

  他将钱取完后,利用调包的方式,将自己弟弟的银行卡,交给了柳某。当日,陈某持柳某的银行卡取款,共计盗用卡中存款15500元。

  2016年8月,陈某来到东风新村一便民超市。在购物过程中,陈某趁店主赵某不备,盗走其钱包,包内含现金2500元。

  综上,被告人陈某实施盗窃二次,盗得钱款共计18000元。

  三次抢劫按摩女

  实施犯罪后,陈某仍然不收手。

  同年8月下旬,陈某来到萨尔图区经六街某店内,让按摩员张某,冒充其女友,以陪同其去看守所接释放的朋友为由,将张某骗出。

  陈某驾驶奔腾轿车,将张某拉至高新区某处后,在车内,陈某抢下张某手机,逼问微信转账密码,向女友黄某微信,转账人民币1880元。

  随后,陈某抢走张某随身携带的手机、戒指及200元钱后,将张某赶下车。

  次日,陈某又来到让胡路区乘风庄某养生会馆,让汪某冒充其女友,又以陪同去看守所接释放的朋友为由,将汪某骗出。

  陈某驾车将汪某拉至市第四看守所附近后,手持钢管,威胁汪某并夺过汪某手机,通过微信向自己转账500元。

  同时抢走现金2300余元及黄金手链一条。

  抢劫后,陈某将汪某赶下车后,驾车逃离现场。

  抢劫汪某后的第二天,陈某来到让胡路区某足道馆,再次以同样的方式,将被害人宫某骗出、抢劫。

  抢走宫某平板电脑一部,金立手机一部,并逼问宫某储蓄卡密码。

  并驾车来到某储蓄所门前,取款6000元。

  再次取款时,宫某从车内跑出,进入银行报警。陈某驾车逃跑。

  三次实施抢劫,陈某抢劫所得款物,共计2万余元。

  没过多久,陈某在萨尔图区某宾馆内,被公安机关抓获。

  男子被判了12年

  龙凤区检察院以陈某犯盗窃罪、抢劫罪,向龙凤区法院提起公诉。

  经龙凤区法院审理后认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胁迫手段,多次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经构成了抢劫罪。

  陈某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

  依照有关法律,陈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零5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处罚金20000元。

  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4个月,被处罚金10000元。

  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