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不起眼"背包遗落安检仪 包中竟装着20多万元的金首饰
2017-05-29 14:59: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东阳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9日讯(徐东阳 记者 雷蕾)5月26日,哈尔滨火车站安检员捡到了一个背包,背包内有一只沉甸甸的饭盒,里面竟然装着重量共计600克的黄金首饰。在安检员和民警的帮助下,这些昂贵的失物重返主人手中。

乘客遗落的背包内各种物品。

  5月26号21时许,哈尔滨站的安检员张世祥发现,安检仪上一个小背包躺了10分钟,似乎是被主人遗忘了。为了寻找失主的信息,大家打开了这个背包,发现里面有一个沉甸甸的“小饭盒”,打开让大家吃了一惊。饭盒里装满了黄金首饰,金项链、金手镯、金耳环等等,重量起码在一斤以上。除了黄金饰品以外,包里面还装着一千多块钱现金。

  民警和安检员正清点包里面的财物时,一名男子匆匆跑了过来,说这些“金子”是他丢的。经过民警和安检员的仔细核对,确认了这些黄金首饰的确是旅客孙先生过安检时遗落的。

  孙先生是做黄金饰品生意的,这些首饰是他刚进的货,共有600多克黄金加100多克K金,总价值20多万元。进站时孙先生带着两个孩子,行李有点儿多,不慎将装了金首饰的背包落在了安检仪上。

  经核实,孙先生携带的黄金首饰一件也不少。在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孙先生及时赶上了回家的火车。孙先生说:“没想到能找到我的东西,真是非常感谢,已经没办法用语言表达了!”

  民警提醒,准备在端午假期出行的旅客,尽量把行李化零为整,减少行李的件数;同时乘车打好提前量,避免慌张乘车造成财物遗落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