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端午节假期黑龙江省社会秩序安全平稳
2017-05-30 22:17: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巨成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0日讯(李巨成 记者 包海多)端午节期间,出行及踏青游客骤增,黑龙江省各级公安机关放弃休假,细化安保措施,重点加大对城市沿江重点区域管控,同时加大了对交通、消防安全的管理力度,圆满完成端午小长假期间各项安保工作任务,确保各大型活动和沿江区域、公共场所、旅游景点等秩序井然,全省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假期。

  民警夜间在江边执勤。

  民警在江边执勤。

  民警在执勤车内吃午餐。

  齐齐哈尔民警节日坚守岗位。

  午休时民警同志轮流吃盒饭。

  据统计,端午三天小长假,黑龙江省出游人数骤增。针对群众出门踏青、自驾游、举办大型活动增多的实际情况,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重点抓好“踏青大客流”疏导,同时公安机关与沿江重点区域部门、景区、商场等多部门加强联系,严把安全检查关,增派安保警力,在全省繁华街区、重点单位和大型活动现场附近设置移动执勤点248处。确保了全省11场大型活动、95场自发性踏青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期间,全省未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和较大以上道路交通、火灾事故。同比命案发案下降66.67%,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下降67.74%,火灾事故同比下降17%。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吃喝玩乐行游购 一起奏响端午假期欢乐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