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开展考务培训 确保高考公平有序
2017-06-05 15:53:5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隋文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5日讯 “醒目处张贴考场分布平面图……”“标明饮水处、医务室、公共厕所等位置……”4日,2017年牡丹江市高考考务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17年高考牡丹江市考区考务工作,对各考点主考、副主考及巡考人员进行考务培训,签订高考安全责任书,以确保全市高考公平有序开展。

  会上,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对今年高考的考务工作进行细化、讲解。具体从考点、考场布置,考试具体要求,考试程序注意事项以及考务新变化四个方面进行培训讲解,具体包括考点内外布置及醒目标志的设置、考试工作人员的选聘、对试卷的验收封装、对监考的要求、对考生入考场的指导、对考生身份的核查、对违纪考生的处理等都明确了具体操作规范,要求各考点及考务人员严格执行。

  会议要求各考点要熟悉工作流程,加强对考务人员的业务培训,按章规范操作,并对考点的各项设施,特别是对听力设备要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各送考学校要加强考生的安全教育和诚信应考教育,各考点要努力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

  另外,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有三名特殊考生因身体原因申请并获批享受考试便利。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