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今年牡丹江市境外农业开发面积约占全省三分之二
2017-06-07 09:12:52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7日讯 伴随着俄罗斯经济形势好转,牡丹江市外贸合作转型升级,今年全市境外农业开发得到进一步发展。6月2日,记者从市农业、商务部门及部分县(市)获悉,到目前东宁、绥芬河、林口、宁安等县(市)境外农业开发均有新发展,今年牡丹江民营企业、农村致富能人在境外租赁经营的土地面积,约占全省境外农业合作开发总面积的三分之二,发展前景喜人。

  据介绍,去年牡丹江市在全省境外农业合作开发总面积中所占比例达到59%。进入2017年,随着牡丹江对外经贸合作转型升级,劳动力、资金、技术、农机等生产要素跨国界流动频繁,今春牡丹江部分县(市)境外农业合作开发工作各具特色,亮点纷呈。

  今春东宁市境外农业合作开发面积达到340万亩,继续保持“全国境外农业开发第一县”优势地位;林口县扶持民营企业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租赁土地60万亩,开展农业经营;宁安市发挥农业生产基础条件好、科技种田水平高的优势,今年春天组织数千名种田能手到俄罗斯远东地区“挣洋钱”,对提升全市境外农业整体科技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绥芬河市以民营企业为骨干力量,在绥芬河口岸至乌苏里斯克公路沿线附近、兴凯湖东岸等地开发农田10多万亩,与绥芬河市现有农田面积相比高出数倍,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春天牡丹江境外农业合作开发进展顺利,对俄经贸联系也日益密切。商务部门资料显示,今年1—4月份,全市进口俄罗斯大豆货值1160.9万美元,同比增长47.11%。相关人士分析,牡丹江积极推进对俄境外农业合作开发,不仅可以形成境内进口粮食、水产品物流加工园区,带动牡丹江食品加工业发展,对俄罗斯实施远东地区大开发战略也能助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