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绥俄亚”陆海联运大通道常态化运营一周年暨对接俄罗斯“滨海一号”推介会在绥芬河召开
2017-06-09 21:13: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惠娟 尹金婵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9日讯(吴惠娟 尹金婵 记者 付巍)8日,哈绥俄亚陆海联运大通道常态化运营一周年暨对接俄罗斯“滨海一号”推介会在绥芬河市召开,海铁联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与俄罗斯远东海运集团现场签署“滨海一号”合作协议,标志着哈绥俄亚陆海联运大通道与俄远东国际运输走廊“滨海一号”实现对接。

  “哈绥俄亚”陆海联运大通道常态化运营一周年暨对接俄罗斯“滨海一号”推介会在绥芬河召开。

  绥芬河市长王兴柱与参会国内外企业的负责人分享“哈绥俄亚”陆海联运大通道业取得的突出成就。

  绥芬河市海铁联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与俄罗斯远东海运集团(fesco)签署“滨海一号”合作协议。

  推介会现场。

  绥芬河市海铁联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广东港集团黄埔港务公司、俄罗斯远东海运集团(FESCO)、法国达飞船运公司、新加坡Mcc运输集团等,总计70余家为大通道建设提供货源、货代、物流运输的国内外企业的负责人齐聚一堂,为进一步实现“哈绥俄亚”与“哈欧班列”、“滨海一号”国际运输走廊的深入对接,进而助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建言献策。

  绥芬河市长王兴柱与参会国内外企业的负责人分享了“哈绥俄亚”陆海联运大通道业已取得的突出成就,一同感受绥芬河在沿边开放进程中发生的深刻变化。从把握机遇、树立信心,抓住市场、不忘初心,创优环境、倾力关心三大方面,与参会的中外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兴柱说,在中俄两国战略高度契合、态势持续向好的外部环境下,在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在省委省政府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探索实践下,我们正迎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要把握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把握对接俄“滨海一号”的合作机遇,把握俄远东自由港建设的开放机遇。企业要抓住市场,不忘初心。要善于、敢于、勇于抓住一切商机做大做强。要把握跨境物流体系建设的商机,包括物流行业、多边贸易、专业服务等;要把握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商机,例如林木业加工、粮食加工等;要把握政策效应全面释放的商机,抓住互市贸易规模逐步放大、整车进口政策正式获得批复、中俄自驾游取得突破性进展等利好政策。

  王兴柱表示,绥芬河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在提效率、提标准、提质量上下功夫,努力创造一流的环境、提供一流的服务,让大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开心工作、舒心生活。为企业政策争取到位,资金扶持到位,全程服务到位,用地保障到位,关心关怀到位。绥芬河市委市政府将与国内外企业家一道,共担风雨,共谋发展。

  会上,绥芬河市海铁联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俄罗斯远东海运集团(FESCO)、黑龙江陆海通道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公司、广州港集团黄浦港务公司、广州昊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绥芬河国林木业城、哈欧物流有限公司共7家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作推介发言。

  推介会现场,绥芬河市海铁联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与俄罗斯远东海运集团(FESCO)签署了“滨海一号”合作协议;与广州港集团黄浦港务公司签署了内贸货物跨境运输合作协议;绥芬河东旭经贸有限公司、海铁联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与广州昊链科技集团签署了物流融资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