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们的边区——滨海边区美术家画展”开幕
2017-06-14 07:18: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记者 许诺)13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滨海边区政府联合举办的“我们的边区——滨海边区美术家画展”开幕式在省博物馆举行。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贾玉梅,俄滨海边区州长米克卢舍夫斯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揭幕式现场。

  据介绍,滨海边区是俄罗斯在太平洋沿岸占有非常重要地位的一个边区,农业发达、矿产丰富、气候温和,有良好的运输条件,地处东北亚金三角的北端,自古被称为远东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俄罗斯面向全世界开放的东大门。

  此次画展展出30幅精美油画作品,均为滨海边区美术家创作,是以滨海边区的建筑、风景、动植物等元素为创作题材,真实展现了滨海边区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独特魅力。

  贾玉梅在致辞时对滨海边区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此次画家作品展是2017黑龙江省“滨海边区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黑龙江省与滨海边区间全方位合作的具体成果,对增进两地区人民文化艺术领域交流和深化双方传统友谊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双方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文化艺术领域交流,增进两省州人民情感共融,促进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为进一步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贾玉梅与米克卢舍夫斯基共同向苏军烈士纪念碑鲜花。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