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以学促作知行合一 大庆石化开展优秀党课评选活动迎“七·一”
2017-06-15 08:44: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谢文艳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谢文艳 记者 郎艾迪)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大庆石化公司炼油厂蜡脱油车间党支部书记于长宇在给党员们讲完党课后,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言,以此激励大家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随时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政绩观,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为庆祝建党96周年,推进“践行四合格四诠释,弘扬石油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岗位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大庆石化公司党委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优秀党课评选活动,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负责人在“七·一”前普遍讲一次党课。

  各级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弘扬石油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岗位实践活动,积极准备党课内容,向全体党员们阐述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深刻内涵和践行标准。各级党组织把这项活动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四合格四诠释”岗位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认真组织,扎实推进。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就要走在前,做表率,在任何时候,党员都要心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不计得失,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大庆石化化工二厂丁辛醇车间54岁的党支部书记孙强书,为了增强党课内容的指导性、针对性,增强吸引力,他每天都深入班组,和员工们聊形势、唠家常、解疑难,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结合公司形势任务有针对性的讲党课。

  大庆石化化工二厂丁辛醇车间党支部,除了支部书记之外,都是清一色的80后,班子平均年龄36岁。“要带好队伍,首先要思想过硬!”这句话被老书记挂在嘴上,随时都能听到。孙强书记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设特色党课课堂,到“两学一做”开展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讨会,不论车间领导还是一般党员,不论年逾五十的老同志,还是年轻的“80后”,每个人都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认真总结提升。

  老书记自己讲党课,也鼓励车间班子成员讲党课。每次贴近工作、贴近实际、靠近前沿的党课都是一次业务的提升,思想的交流。

  丁辛醇车间主任高晓宇说:“通过讲党课,我们对党建工作有了更深的思想认识,同志之间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思想教育工作领域宽范,对每一人的素养都有非常高要求,党员素质提升了,必然有利益于车间安全生产工作。”

  “把骨干培养成党员,党员必须是骨干”,是丁辛醇车间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理念,他们持续开展“党员形象建设工程”,使42名党员人人成为生产上的标兵,技术上的骨干,管理上的行家。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