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损贼偷姨姥骨灰盒敲诈表姨:“不拿30万元就把你妈骨灰扔了”
2017-06-15 09:39:29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15日讯 因手头紧想赚“快钱”,俩男子竟盗窃安葬者的骨灰盒,并以此要挟死者亲属支付赎金30万元。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案审大队经过40小时的工作,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让人气愤的是,其中一名偷盗者与被害人竟是亲戚。

  “你母亲在哈尔滨市金城乡墓地内的骨灰盒被我偷走了,赶紧准备30万赎金,否则我就把骨灰扔了。”5月5日,哈尔滨市的王女士突然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以母亲的骨灰盒为要挟,让她支付赎金。为了确定事情的真伪,挂断电话后,王女士立即前往墓地查看,发现墓地里面的骨灰盒不见了。此时,王女士的弟弟也接到了勒索电话。5月7日,陌生男子再次来电话威胁,要钱未果后便失去联系。5月9日,王女士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警后,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案审大队教导员刘胜男带领侦查员展开调查,连续奋战40个小时,最终锁定两名男子那某和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11日4时,哈尔滨市警方在双城区金城乡将犯罪嫌疑人那某、吴某成功抓获。

  原来那某和吴某都是金城乡人,那某还曾因盗窃被抓两次。一日,吴某找到那某说要一起弄点儿钱花,没想到竟然把主意打到自己的亲戚家。吴某给那某出招,让他偷自己姨姥的骨灰盒,然后勒索表姨一家要赎金,两人不谋而合。4月27日,二人将被害人王女士母亲的骨灰盒偷走,用于敲诈现金30万元人民币。目前,犯罪嫌疑人那某、吴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