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第三届百湖百团百戏精品展演周启幕 3000名演员参演
2017-06-16 08:23:37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6日讯 绚丽的舞台上,曼妙的舞姿、悠扬的歌声,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8日上午9时,为期9天半的大庆市“爱莲堡杯”第三届“百湖百团百戏”精品展演周在大庆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拉开大幕。参加展演周的曲艺爱好者轮番登台,为市民演绎一个个精彩的曲艺节目,获得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展演周是由市委宣传部、省曲艺家协会、市文联主办,市曲艺家协会、市地方戏曲艺术家协会、大庆百湖艺术团等承办的。来自大庆市的舞之韵艺术团、采油六厂黑朗艺术团、和之韵七彩艺术团、阳光艺术团、石化爱乐民族乐团等共140个团体,将带来戏曲、地方戏、模特表演、声乐、朗诵等500个节目,参演演员将达到3000人。

  演出现场,记者看到,演员多是中老年人,他们穿着节日盛装,化着精致的妆,紧张兴奋地准备着各自的节目。“不让演出都不乐意,就连合唱节目不站在第一排,还哭鼻子呢!”大庆石化乐之旅艺术团团长白工举介绍说,团员们热情非常高,为了参加此次展演,他们提前一个多月加紧排练,准备了模特表演、二重唱、器乐合奏、二人转小帽、男生独唱等20个节目,后来因为演员身体原因,有两个节目取消了,不能上场的演员们都掉泪了。

  据悉,除首场演出和声乐专场在大庆市图书馆,朗诵专场在大庆师范大学,其余展演场次均在乘二村和之韵剧场。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