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黑龙江马拉松系列赛首战将在五大连池开跑
2017-06-20 20: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0日讯(记者 安泽)20日,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工银融e联2017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将于6月25日在五大连池风景区鸣枪开跑,这是2017年黑龙江省马拉松系列赛的首站比赛。本次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河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田径协会、五大连池市人民政府、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黑河市体育局,黑河市旅游局协办。

  2016五大连池马拉松。资料片

  2016五大连池马拉松。资料片

  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4.22公里)三个比赛项目。来自国内外的参赛选手齐聚火山脚下,在移步易景的赛道上可一决高下,还可开启心灵之旅,感受“神泉千年韵,火山万古奇”五大连池的秀丽风光。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基于五大连池这种得天独厚的条件,工银融e联2017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旨在打造中国最美的马拉松赛事。本次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三个比赛项目的起点均为风景区欢欣岭景观大道,全程终点是五大连池市体育场,半程终点是风景区欢欣岭景观大道,欢乐跑终点是风景区南饮泉广场。赛道设置几乎经过了五大连池风景区所有主要景点,对于跑歩爱好者来说在“跑马”的过程中,可一览五大连池最美的“火山博物馆”景观。

  位于五大连池黑龙山顶端的“山巅火口”。

  五大连池绝美景观。

  “黑马”系列赛首站比赛地点设在黑河市的五大连池风景区,主办方无论从赛道设置、运动员报名参赛、以及媒体宣传报道等多方面做出了细致周密的考虑。五大连池具有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从200多万年前至290多年前,持续不断的火山活动,把辽阔的荒原塑造出神奇优美的大地景观,14座新老期火山环绕着5个溪水相连的火山堰塞湖,数百处天然冷矿泉自然出露在800多平方千米的火山熔岩上。火山林立,熔岩浩瀚,湖泊珠连,矿泉星布,有“天然火山博物馆”、“打开的火山教科书”和“世界三大冷泉之冠”的美誉。多年来,五大连池先后荣获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国际绿色名录三项世界级桂冠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矿泉城、中国矿泉水之乡等十八项国家级桂冠。五大连池的火山生态系统保存完好,在广阔浩瀚的熔岩台地上,多种植物茂盛生长,不断释放着大量氧气,形成了负氧离子浓度极高的天然氧吧。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