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牡丹江铁路客运段75.5对列车“天眼”全监控 车厢添加“安全锁”
2017-06-22 09:29:3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袁宝 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 日前,在佳木斯至北京经停牡丹江的K266次列车上,工作人员用“列车车厢视频监控系统”的“天眼”,帮助旅客找到遗失的背包。20日,记者从牡丹江铁路客运段了解到,目前该段担负值乘任务的75.5对旅客列车正在陆续安装“天眼”监控系统,预计6月25日前将全部安装完毕。

  今年5月,“列车车厢视频监控系统”首次在牡丹江铁路客运段担当值乘的列车上亮相。“列车车厢视频监控系统”是集远程监控、语音通话、画面传输、现场指挥等功能为一体的无线信息传送设备,可以连续摄录60个小时。只要列车运行,摄像头就会处于工作状态,并进行不间断摄像,记录车厢中的一切状况。通过远程操作,列车车厢现场画面、声音等动态信息可以实时传回客运段调度指挥中心,地面工作人员也可在接受现场信息的基础上,远程指导列车现场处置。

  当日,记者在列车车厢里看到,车厢两端各安装了一个白色的小方盒,一个黑色摄像头从盒子中探出来直对车厢,盒子右侧有铁路标识。

  据介绍,暑运高峰马上到来,客流集中时,盗窃案发生几率也会增加,安装“列车车厢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充分发挥威慑盗窃者的作用。如果旅客发生财物损失状况,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摄像头回放还原现场情况,找出盗窃者的线索,协助破案。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