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讲座
2017-06-22 20:23: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贺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实习生 刘贺 记者 王春颖)22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讲座。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原主任、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高强作题为“推进依法治国,强化预算监督”的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符凤春,秘书长于柏青出席讲座;副主任孙永波主持讲座。

  高强从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的作用、当前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强化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的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讲座既精准地指出了当前预决算审查监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其表现作了深入的分析;又从财税改革、增强人大对预决算审查监督实效的角度提出了破题之策,为人大依法开展预算审查监督指明了方向和方法。

  讲座生动翔实,重点突出,层次分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切实增强预决算审查监督的实效,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常委会组成人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及各市(地)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机构负责人听取讲座。

责任编辑:李玥